電子報
期數 : CH035

電動車VS環保

電動車綠能與環保的省思
電動車綠能與環保的省思

最近剛完成的公投內容包含藻礁環保與核能啟動等議題, 同意與不同意均無過關, 但是這樣的議題卻引起我們製造業的省思, 為什麼呢? 因為近幾年來我們發現客戶群中增加了一類 ― 電動汽機車。在我們客戶群中有製造馬達轉子、定子、充電槍、電池、電動窗、wire harness…..等。電動車沒了汙氣排放,減慢地球暖化﹔電動車少了石油使用,降低石油需求, 確實是未來的趨勢。加上學者研究能源轉換電車行駛的距離優於石油行駛的距離。可是電動車的動能來自於”, 所以蓄電的能力及功率支持了電動車的發展趨勢。世界各先進國家無不朝智能電車更輕、馬達功率更大、充電更快及續航力更久的方向邁進。




目前燃油車全世界約63000萬輛, 90%,電動車約有7100萬輛約佔10%。無論以環保的面向或智能的面向而言,電動車跳躍式的成長是不日可期的。今機逢此產業盛事, 亦投入創新零組件射出成型的研發,希望對綠色地球村的未來, 略盡村民的責任, 願你我共勉之。

如何找到適合的射出機種?